米米小一最後一天

只帶了一張全班每個人都有的獎狀回家

幾天前

我提醒她:閱讀紀錄都不寫,你拿不到閱讀獎了

所以,她果然沒有~

她見我在意

先是沉默了一下

然後

突然問我:

"媽媽, 你覺得獎狀只是一張紙,還是玩具?"

我愣了一下......

那泥?這小妮子在想什麼?

做媽的,只好假裝睿智的胡亂回答:

"嗯...大概是玩具吧?會很希望得到,如果得不到會失望"

"我覺得獎狀只是一張紙"

哇~本人生了個哲學家?~驚駭~ ~

"為什麼呢?"(如果你沒辦法了解小孩的邏輯,最好的方式是把問題丟回去讓他們自己說明,否則你永遠也想不通他們的答案~畢竟我們都已經成為"小王子"裡看不懂蛇吞了大象那幅畫的大人)

"因為..cars裡的韓大夫說:獎盃只不過是個空杯子"

好勒!我花的電影票還算值得?這小孩還記得cars的獎盃?老媽我只記得閃電麥坤那迷使人的健健閃亮亮表情....

後續..

她現在已小三了(當時小一)

真是歲月不留人啊~(反之,為娘的我也又加了2歲...)

最近, 很認真寫功課

卯足了勁查資料寫成語

老師並沒說一定要寫這麼多

有時超過上床時間

為娘的我擔心她睡眠不足長不高

她卻一定要寫滿滿

why?

她說: 這樣才能得到三顆星星呀(上將~最多3顆)

ㄛ~完全了解

當年的藉口

不過為了自圓其說

誰不愛榮譽???

"獎狀不過是一張白紙"---只能給得過獎狀的人說

那種見山不是山的境界,

豈是小子們所能了解的?

今天 , 為這件小事

下了一個句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