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實在-我極怕老鼠

只有"米老鼠"我不怕---

看完這部動畫

我並不想動鍋動鏟,加迷迭香,番紅花做料理

雖然它的宗旨是--料理非難事~

但我寧可做一名很糟糕的美食家

其實--我最想的是--去"皮克斯"上班!!

動畫--恐怕是我下輩子想做的事, 嘿 ! 上帝, 聽好-我決定了,而且我要住巴黎!

言歸正傳

這部動畫還是未讓我全心貫注

它只讓我的身子前傾了30度

或許,是因為,我不愛老鼠....

(這也是製作為何選擇老鼠來作為這美食動畫的主角, 全然的顛覆)

但還是有幾幕讓我不得不在我健忘症發作之前

為自己交代一下:

雜菜煲印證了越平凡的事物越深植人心,越簡單的事物,越難呈現完美

書法字最難寫的的是筆劃越少的字

衣服最難呈現的是簡單的美麗

電影裡用"柯伯"--苛薄((..)) ? 這個瘦巴巴的美食家來呈現雜菜煲的意義~

當他一口咬下看似平凡媽媽都會做的家鄉菜,

瞬時,湧上心頭的竟是--兒時的記憶~每個人,生命裡最單純,最溫暖的記憶

--一道母親做的家鄉菜, 母親的味道

天才老鼠給最苛薄的美食家

最簡單卻最深厚的味道的一道菜--雜菜煲 ! 喝 !

嗯~當然

苛薄先生看似苛薄,卻最真誠

一篇美食評論--簡直是美食界最中肯的自白:

『就許多方面來說,評論家的工作很輕鬆;我們冒的風險很小,卻握有無比的權力。人們必須奉上自己和作品,供我們評論…。我們喜歡吹毛求疵,因為讀寫皆饒富趣味。但我們評論家得面對難堪的事實,就是以價值而言--我們的評論,可能根本比不上我們大肆批評的平庸事物!』

『可是,有時評論家必須冒險去發掘並捍衛新的事物!這世界常苛刻的對待新秀、新的創作,新的事物需要人支持。昨晚,我有個全新的體驗,一頓奇妙的菜餚,來自令人意想不到的出處!如果說這頓菜餚和它的創作者,挑戰了我對美食先入為主的觀念!這麼說還太含蓄,他們徹底的震撼了我!』

『過去我曾公開嗆聲…對食神著名的名言:“料理非難事”嗤之以鼻!不過我發現,現在我終於真正了解他的意思。並非是誰都能成為偉大的藝術家…,不過偉大的藝術家,卻可能來自任何角落,現今在食神餐廳掌廚的天才們,出身之低微,令人難以想像…。』

編劇真的了得,再鼓掌一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